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本号将仅用于阅读、评论与复更《独夫》。
暨:我没弃坑,只是断更。
其他写作内容见小号。
号主是个在现实中很不得意的废柴,所以来虚拟世界寻求慰藉。等我有朝一日变成现充了大约就不这么沉迷网络了吧。

独夫(第十章)

【 本来我打算在这一章开个通往天堂的车,结果越写越滞塞,干脆决定重写了……开车真是件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大事】


在历史书里,总有大量长段时间被轻描淡写,一带而过。
但对于当下的经历者而言,每一天都是切切实实的一天,和重大事件发生之日一样长的一天;每一个吻都能引起心跳,和最著名照片上那一对青史留名的拥吻者一样热烈的心跳。
被史书轻视的许多小事,在我们这些渺小个体的灵魂中不可泯灭。
 
譬如说,当我成功考出坑爹通识学院考进数学系(因为神法重视魔法成绩,所以我的很多科目还是不及格……这什么因果关系)的时候,简直开心得要喜极而泣。我抱着一脸嫌弃的小天使跳着转圈圈,觉得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事情了。
——我当时真的就是有这么开心。

 
再譬如说,席勒和苏菲那点破事之曲折艰难。
最初,不知道为什么,席勒和苏菲突然有了一段腻歪到瞎眼的蜜月期,我们几个荣获席勒青眼得其授课的学生每天都眼睁睁看着她们在各种时候深情对望,有时候隔一个教室,有时候只隔两层皮肤。
亚尔弗雷、玛丽莲和当年为了玛丽莲被亚尔揍一顿的天使葛莱西安诺都在其中,不过他们三个之间复杂的感情关系已经自成一台戏(我已经后悔救葛莱西安诺好几次了),暂且不论。我深爱数学,卢克斯也来学了神数,虽然我有点担心当下天界神数这个垃圾现状会影响小天使未来就业,但小天使只管冷淡一哼说这种事还用担心。另外还有一个服役期满返校的茵陈①。
茵陈是我参军最后那段时间被下派来第一天的高级天使之一,我就说我总觉得他特眼熟,可惜我有点脸盲,半天想不起来他是干什么的。天界非军事学校学生参军的服役期是三到五十年,茵陈就是三十年那一拨——时间过得真快,这几十年里卡洛还来希玛找过我一次——茵陈是天使和精灵混血,和普通天使在外表和力量上几乎没有差别,所以几乎不会像桑妮们一样遭受那些特定的痛苦,只是比天使更能接受数学一点。(还真有人问我是不是有精灵血统,我特么一个孤儿知道个鬼啊)再加上席勒非常亲睐各种天使和精灵混血(苏菲是炽天使,读作女性写作双性,所以ummmmm我也不懂她们是不是真的能生一个),所以也进了数学系。
同为广大单身狗中一员,茵陈也曾是我大FFF烧烤团友,只是在共同谴责每个情人节校园里层出不穷的小情侣之余,茵陈也终于在席勒苏菲又一次深情对视四十秒中被闪瞎之后,得到了特别针对烧烤情侣一事的灵魂升华:“虽然说同性才是真爱,但是……我为什么如此想点起火把?”
——她们曾经如此甜蜜,以至于当苏菲冷着脸挽着另一个帅气男天使胳膊“路过”神法时,我们跟在席勒身后的一众吃瓜群众都非常惊愕。
我搂着小天使,眼看着席勒气势汹汹地冲过去,走的时候还是一副“本正室要撕了小三”的气魄,真正面对着苏菲清秀面容时却瞬间瘪了下来,气势消散之快仿若漏气的气球。她揪了揪绉纱衬衫上面的褶儿,跺跺脚,最后只是温柔地问道:“如果我的族徽不是蓝玫瑰,你会不会跟我在一起?”
苏菲挽着别人的手指紧了又松,松了又紧,冷淡而颤抖地慢慢开口:“就算你的族徽不是蓝玫瑰——”她忽然狠狠盯着席勒的眼睛,“——非蓝玫瑰家族出身的席勒,还是你吗?”
席勒面露苦笑:“啊,也对,席勒不是一个自由数学家,苏菲不是一个自由大天使……出身是组成我生命的一部分,是让我爱上你的所有契机之一啊。”她又和苏菲对视良久,久到旁边男天使十分尴尬,席勒才重新开口,这回却是长发一扬,神色又自信回来:“那就这样吧,如果你认为我们的爱情不能长久,而你不能接受短暂的爱情……那我就继续追求你吧。就算你只能回应我几十年……我也很开心啊!”
苏菲神色微有松动,睫毛颤得厉害:“那有什么意思,你早就该死心了。”
席勒自顾自说:“我就想这么安宁地追你一百多年,如果你对我有一点点回应,我就会很开心。如果你真的能跟我在一起几十年的话,不管我以后会干什么,会去哪里,我回忆起来都会觉得这非常美好,不能更美好了……”
苏菲打断她:“有意思吗?”
席勒突然笑得非常灿烂:“当然有,毕竟我这么喜欢你,我觉得,在有追求你的机会却不做行动的每一天,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毕竟我是这么喜欢你。”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那家叫“神恩余数”的小破店——就我打黑工那家——的老板,不知道应该说他艺高人胆大还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总之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正当我勤勤恳恳在后厨准备端盘子并恭聆老板教(唠)诲(嗑)的时候,听说梅丹佐殿下带着他那浩浩荡荡的侍从大军莅临本店了。
至于原因?梅丹佐新泡的姑娘喜欢这家店。
然后我一手的饭菜立刻被原本消极怠工的一干女服务员抢着端走了。
我、老板和其他男员工们:Fuuuuuuuuuck。
当然这本身不是大事,整个故事真正的转变点在吃完饭后:有天使进后厨通知,梅丹佐和他女伴非要进后厨向兼任大厨的老板致谢,而老板则大惊失色决不同意,甚至哭着喊着拽我裤子让我冒充大厨出去顶缸。我当时单纯以为这家伙是社恐,有点怵贵为天国书记的梅丹佐,于是一手洗碗的泡沫没擦就把这个老色狼丢了出去——
这个一直面挂猥琐微笑的老秃瓢突然一跃而起,张开他从来没有打开过的翅膀——
纯黑如夜的四支翅膀。
——堕天使。


我是伊撒尔,神法学院数学系不优秀的学生。双翼火系法天使。
我也……
 
曾是个军人。
 
拔剑,点火。
 
挥剑,劈刺。
烈火缠绕剑身。
 
战斗近乎于本能。
剑如我灵魂中不可或缺之物。
 

这个四翼堕天使的战斗经验稀少得像开玩笑,半跪半跑闪躲半天才拔剑出鞘,我一绞就抖得他长剑脱手,轻松得我都愣了一下。我个子比他高很多,轻松用剑抵住他喉咙,梅丹佐的侍卫军团也反应过来冲进后厨。

有位拿着纱布的天使小声对我说:“我第一次见神法的火天使遇到堕天使拔剑而不是丢火球的……”
我:……其实这是我的战斗习惯,大概是天生的,不过我还有一个比这更现实的理由,那就是——
我:因为我TM赔不起烧伤厨房的钱啊……
那个老板在被制住时才冷静下来,怒吼道:“我待你不薄,你竟这样对我!”

我归剑入鞘,接过有天使递过来的纱布找身上的伤口,闻言想半天没想起这货如何厚待我了:“一个小时六个银币确实不算薄待……个屁啊希玛最低工资都是一个金币,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就算你给我一小时六个金币又怎么样,这是我们神族军人的天职!”

那老板仍然愤怒:“我以为你能为一个半恶魔请(河蟹蓬勃如海啸)愿,就能理解我这个曾误入歧途者对天堂、光明、神圣的留念和近乎可耻的后悔……”

我也感到气起来了:“这关桑妮什么事?吃死人肉不可耻吗?桑妮是天生的,这世上有什么过错是要无辜者背负的吗?你他妈堕天不是自愿的吗?”

“我不是!”那堕天使怒吼,拖他的天使都被这个答案停了一下,“我是蒙娜丽莎和云卡的黑色十一月计划里堕天的……”

我猛地一下想起蒙娜丽莎名作《银鱼海》,其实据说天使最多只读过《上弦月欢歌》很少有读《银鱼海》的,像卢克斯一样贬低《银鱼海》的不在少数。那里面确实有段情节,是第一人称女主角辛克蕾尔和好姬友阿魏妮在冰天雪地之中,胁迫一大群低中级天使集体堕天。蒙娜丽莎和云卡,辛克蕾尔和阿魏妮……可这他妈不是小说吗,《银鱼海》不是只有被公认为以卡里古拉为原型的多托利亚之死以前的内容才有半自传性质,后面完全无法与历史相合,吗……
我说:“黑色十一月计划是什么玩意儿?还有大冬天被迫堕天这种操作?”

那堕天使本欲再言,却见犹菲勒突然冲进来,亲自撕了一个卷轴,禁言、禁飞、禁魔等一串禁锢魔法的光芒在该堕天使的身上迅速先后闪现。

梅丹佐轻佻的声音也传来:“那是以前的bug,现在没有这种操作了,啊哈。”

我寻思既然梅丹佐和他副官亲自灭口,大概这个美学家(蒙娜丽莎)和舞蹈家(云卡)的黑冬天计划是个政治机密之类的东西,反正都是大洋国要隐瞒的历史就对了。我有点想为这历史说句话的冲动,有想为这些被迫堕天不知道无不无辜的家伙探究一下到底谁对谁错、他们应不应该受罪的冲动,但我又意识到,我无权无势,只有一腔易被浇灭的热血和一把无能为力的力气,还他妈是个学数学的。
所以最后我非常丧,只能顾左右而言他:“我没地方打工了……希玛的菜价太贵了。”

梅丹佐说:“如果你去七天学院,可以直接考进圣浮里亚士官团或者……”外面突然报路西法殿下莅临,真是把我吓了一跳,但梅丹佐转头看了一眼,就没什么反应地转回头来,蜜色短发反着光一晃一晃,他继续说,“……或者圣浮里亚巡查队。”
……我心想,圣浮里亚巡查队是不是我上圣浮里亚时,因不知所措导致直接撂挑子不干的那个队伍啊?

梅丹佐简单讲了一下七天作为军事学校,可以如何一边上学一边就业,还不耽误学数学和参加升翼考试。还有我四翼仪式最好去找个白六翼以上的风天使(我:为什么风系高级天使里我只认识亚尔弗雷和玛丽莲?不不不不这太可怕了,我还是不加了)(剧本里好像是拉斐尔给加的四翼……我也想要这个待遇)。
至于我这个双翼小鶸凭什么能考进圣浮里亚两大非战军团(战争军团包括黄道十二宫、惩罚军团等大型军团)?
“因为你的剑术和火魔法在出了学校和医院的缄默法阵之后,几乎可以达到金四翼天使的能力。不管是神法还是七天都绝对能让你通过升翼考试,你在炽天使阶位的能力不会逊色于我。”梅丹佐用一种非常随意的口气说,“你制服一个原白四翼阶位的堕天使简直轻松跟降维打击一样,啊哈。”
我觉得梅丹佐的“啊哈”是口癖,还有这天气有点冷……什么乱七八糟的比喻……我瞥到路西法也进了后厨……神法不是梅丹佐的学校吗,为什么他们都跟推销一样让我去七天……我坚定地回答:“可是天界数学学习的巅峰就是神法了。”
 
 
 
 
于是反正我就是光荣失业了,不过荣获了官方发送的奖金,领完钱还在圣浮里亚逛荡了一圈。那个商业街修得非常美,金门银路,日光和煦,小天使撒着花瓣,每一家店都装饰得能直接举办结婚典礼。
只是我一时被名为“路西法之吻”的服装店门口销售员那春风般温暖的微笑蛊惑,进去看了几眼商品的标价……
生而为穷天使,真是对不起了!
我在往希玛回的路上还在心中愤愤然想“你天界这个经济制度吃枣药丸”,然而等我真正躺回公寓的床上把小天使挤得坐起来的时候,我的咸鱼本性还是发作了:“反正我也不去圣浮里亚住……不去打工了!”
卢克斯从我头底下抽出他的抱枕砸我:“圣殿又出新的经济政策了,最近希玛物价可能还会涨。你去七天的话,可以加入圣浮里亚巡查队领补助。”
我继续大字咸鱼躺:“和平年代改什么经济制度……我们去伦歇尔买菜吧。”
卢克斯可能是意识到抱枕这种软东西对我没有杀伤力了:“现在算什么和平年代,只是没有魔界威胁而已……”
我随口说:“那还能有谁的威胁?”却一下子想到剧本里路西法堕天带走了三分之一的天使,有点无以言表的慌张。
一个饼干袋子猛然飞到我脸上,小天使清脆的声音传来:“要是席勒去七天,你去不去七天?”
我拿开袋子摁住小天使的手,在小天使的挣扎之中斩钉截铁地回答:“当然去了!要不然难道我要留在神法听兰茜那个精灵界口音吗?但是席勒去七天干嘛?”
小天使问:“你那么喜欢数学吗?”
“我没那么喜欢数学!”我喊,“但是我凭什么要放弃数学呢?我前方已经依稀可见一片美的海洋向我敞开,为什么我要放弃呢?我身为堂堂君子,七尺男儿,既然已经选择了数学这条路,难道还能随便就放弃吗?朝秦暮楚,朝令夕改,出言而不能成诺,那跟一条咸鱼还有什么区别!”
 
在神法就算是学数学,也要照常学魔法。虽然魔法理论课我都是睡过去的,但魔法实践课我一直都表现活跃。当火魔法老师大发慈悲给我们关了魔法缄默法阵之后……
我们就开始了疯狂的放飞自我。
老师:“同学们掷火球的时候离其他同学至少要隔开两米的距离!”
老师:“不伊撒尔你至少要离他们五米远!”
老师:“同学们不要靠近伊撒尔方圆十米以内!!!”
等魔力耗尽之后,我发觉周围有一群被我烧过的天使准备对我实行复仇,于是我抱头鼠窜逃出了火魔法实践场。必须强调,我裤子被不知道哪个家伙烧到不是因为我飞得慢,实在是因为实践场太大了,实在跑不到头——
等我一个滑翔溜出实践场的大门,进入缄默法阵的安全区时,整个人都处于魔力和体力的空虚状态,干脆颓废地坐在墙角点了根烟抽。
恰在此时,我看到一双银色带闪光片的细跟高跟鞋朝我莲步轻移而来,绷成弓形的脚背上面是白皙的小腿,和紧裹双腿的丝绸长裙一样线条流畅。金色手包,玫瑰红色指甲,珍珠戒指,银色手镯,五彩斑斓的臂钏,三串珍珠项链——席勒伸出手来:“快扶我一把,我快要摔倒了。”
我把一口差点要吐出来的烟圈咽了回去,真诚地去搀她:“席勒小姐,你脚不疼吗?”
席勒一下子把整个人的体重压在我胳膊上:“呵,为了苏菲的爱,就算是上刀山又何足辞?”
我:“……那你来干嘛?”
席勒轻柔地坐在地上,说:“我来等你们火魔法老师。跟他告个别……”
我大惊失色,烟头都吓掉了:“告什么别?老师你要去哪儿?”
席勒一脸凝重地看着远方:“你知道苏菲和威尔逊在一起了吗?”
我:“威尔逊好像不是上次我看见那个……咳,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就得顶点绿。爱是一道绿光,如此美妙,小姐你习惯就好了……”
席勒一高跟踩我脚背上,我当时就疼得蹲了下去,只听席勒说:“你闭嘴。威尔逊和你之前看见那个都是七天的教员。苏菲是路西法的副官,七天是路西法的,苏菲每隔一段时间都必须要陪路西法视察一次七天。所以你听懂我的意思了吗?”
我表示不解:“没有。”
席勒一脸高兴地举起手包:“所以我也要去七天!”
我:“……真的有用?”
席勒又是一高跟,被我灵巧地避开了:“你们小孩子懂个屁!日亲日近,日远日疏,一见钟情都是看脸,日久生情才是灵魂相契。苏菲就是一时没想通,她总有一天能发现,全世界只有我能将她放在心上如印记,带在我臂上如戳记,因为爱情如死之坚强,嫉恨如阴间之残忍;所发的电光,是火焰的电光,是耶和华的烈焰。因为这他妈就是爱情!”
本单身狗就静静看着单相思发情:“可是学数学的都在神法吧?你去干嘛?我们咋办?”
席勒豪情万丈一挥手:“这容易!反正七天就在神法对面,就你和卢克斯两个住公寓的,我直接把你们档案调过去就行了!”
我:Excuuuuuuse me?
我:“法天使直接转战没有这么容易的吧?!!!”
席勒说:“玛丽莲就是从七天转学过来的,茵陈当过兵,葛莱西安诺本来就是个垃圾法天使转成垃圾战天使也没什么区别。亚尔弗雷和卢克斯都是六翼,魔力和力量都足够,学法学战没什么区别,亚尔弗雷转战可能麻烦一点。你本来就应该去七天,我听说你当时制服那个伪装成饭店老板的堕天使都是用剑,你们剑术老师在一个法天使学校把一个法爷教成剑士这事够他吹二十年了。剩下还有几个,不过绝对都可以进七天。还有什么问题吗傻孩子,你的表情就跟吞了一个威尔逊一样?”
我总觉得很多地方都不太对:“神法真的会放档案吗?”
席勒不以为意:“小case,包在我身上。”
 
 
 
我感到不妙,像被麦克菲特的叉子插了脑袋,被诺恩斯的纺锤戳了指尖。命运横冲直撞,毫无预兆,转了无数个弯,绕晕了风,快过了光,最后还是得像一头撞向橡树的牛犊一样砸在早已被注定的命运终点那面巨墙上,像最聪明的飞蛾还是会扑向热烈温暖的火焰。
 
 
 
 
卢克斯告诉我,席勒的出身那不是一般的高贵,她不仅属于蓝玫瑰家族,还是蓝玫瑰族长的第一顺位继承人,还兼任精灵皇位第六选帝侯,但最厉害之处却在于她根本没有蓝玫瑰家族或精灵皇室的所谓“高贵”的血统,基本上完全是靠着个人的奋斗爬上来的——
然后这位精灵界赫赫有名的大佬脑子抽了非要来天界追另一个大佬苏菲,还他妈被好人卡了。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反正神法虽然挂了个梅丹佐,但还是全然不想为了几个学生得罪席勒的,所以席勒就带着大家开开心心去了七天。跟我一块转到七天学生公寓的卢克斯不知道为什么也很开心,总是很开心,在得知我终于考进圣浮里亚巡查队(把冒充恋童癖欺负小萝莉的考核官血揍了一顿,然后居然他妈的就这么过了,我真是越来越不理解这个世界了)之后更开心了。
还有……席勒跟个智障一样开了一门写作高等数学读作谁他妈都听不懂的数学的公开课,连玛丽莲个席勒脑残粉和席勒一个从精灵界追过来的高徒雅布都听不下去,更遑论别人了。不过七天给开公开课的老师多发钱……
联想到席勒的高贵身份,我真他妈越来越不懂席勒这朵奇葩的心灵世界了。
哦,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有什么主角光环,我总是能带着小队以各种千奇百怪的巧遇姿势遇见各路大天使。最传奇的一次是在我愁找谁给我加翼的时候(白六翼风天使玛丽莲跃跃欲试,对,虽然她自己是弯的,但她非常欣喜于欣赏各路男色,可惜亚尔和葛莱西安诺都有点粗糙。然而老子一点都不想亲吻她。至于亚尔弗雷?去他妈的),遇到了拉斐尔,拉斐尔听了我的困惑之后,就带着一种慈悲温柔得可以把人震晕的微笑说可以给我加翼……
当时我同队的火天使们的心理活动大概都是统一的:居然还有这种骚操作?!
我:我们有主角光环的男人就是有这种操作!
然后我就非常荣幸地得到了拉斐尔亲自加翼的良机。
风之大天使美丽又温柔,他的微笑大概也是其治愈力的一部分。加翼仪式要站在圣坛的水里相互亲吻。新生翅膀长出来时后背的绒毛会很痒。蓝色像什么粉末似的一点一点沾满翅膀,其每一抹蔓延的脉络都清晰可见,却分明快如浸透的墨水。
还有力量,和执剑的愉悦感。
——我想,这大概尽可以被称为美了。
我所追求的美,为什么不能就是我现在所见并以之为美的一切呢?
——于是我光荣成为了蓝四翼的力天使。
嗯,梅丹佐预言的我的潜力看来有希望,毕竟现在我已经可以狠揍亚尔弗雷了。
 
 
这段时间天已经冷下来,从老头衫进化为小礼服的席勒的小裙裙越来越长,百年一遇的创世日也越来越近。
6800年不是什么特殊之年,在已知两个伯度的历史里神已经过了两亿个创世日,所以这一回创世日也不过一切照常。
大天使们筹划举行一场情景剧来取悦神明。
由于主要演员里有梅丹佐和苏菲这等非专业的大天使,尤其是不正经的梅丹佐和太正经的苏菲,感觉届时大家会倏尔被梅丹佐冷笑话冻死,倏尔被苏菲的冷脸冻死。
所以众人也可以想见这一回选演员主要看身份和脸,完全不看演技……
而且剧本也是神一般的正统:很久很久以前,第一天主城住着一个贫穷却美丽的半精灵少女,她勤劳又聪明,她可爱又伶俐……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有一个卑劣的堕天使冒充成普通双翼天使接近少女,他在一群对少女美貌有所觊觎的猥琐男中表现得彬彬有礼、极为绅士,通过常规“英雄救美”搭配“一掷千金”组合技成功骗得了少女的信任。
然而其实半精灵少女有精灵族神秘的鱼腥草家族的血脉(精灵界家族名都是花,这个情景剧就是要起一个精灵界家族不会起的名字以免麻烦),这个血脉可以助堕天使得到魔剑沧渊(这个剑名好耳熟),得到沧渊就可以得到魔界的王位(……呵呵)。堕天使正是要杀死少女来得到这把魔剑。正当他阴谋败露、极为凶险之时,梅丹佐扮演的贵族少爷挺身而出救了少女。
然后就开始狗血了:其实梅丹佐……不,贵族少爷已经有了苏菲扮演的娇妻,但他还是与半精灵相爱了。于是苏·绿夫人就大度地成全了他们(呵,当然是原谅他了)。
可是这时,全魔界都知道了该半精灵血脉的秘密,要来抢夺半精灵(呵,一群抢王位还要靠传说的垃圾),苏夫人认为应该杀了半精灵以绝后患(苏菲为什么要演这么一个绿油油的龙套角色?)。梅少爷当然不同意啦。然鹅这位半精灵她通大义,识大局,英勇赴义了。
死前还用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不)炸了沧渊……(行了我觉得你们这个魔界,一群垃圾领主想抢王位还要靠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妇女和一段传说,这么垃圾的魔界听起来没什么可担忧的)
(你们这么neta魔界不会招来外交麻烦吗?)
——你若问我为什么在演戏前就看了剧本?
因为席勒提前搞到剧本,要去争取演半精灵少女……呵,席勒已经走火入魔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和苏菲同框的机会了。
——那跟我又有个球关系?
因为席勒要我去争取演那个堕天使……
我举台本表示抗议:“为什么是我?我这么正直的天使,怎么能演这种龌龊的反派角色!除了帅,我哪一点和剧本里这个家伙像了!”
席勒冷冷一笑:“因为你不仅身份比较低、名气不显著适合演反派,而且在身份比较低、名气不显著的天使里面长最帅。”
我:……
我:呵呵。
我:我竟无法反驳。
 
这一回创世日如常举行,只有四个翅膀及以上的中高级天使可以参与。正当我满心脏都是小星星地凑在路西法旁边强行摆龙门阵的时候,听梅丹佐谈及下一次创世日,即6900年那个创世日,将允许全天界的天使参与。
听起来不错……但我没脑子想太多,只管欣赏路西法的脸和非凡的谈吐气魄。
由于选演员局限在中高级天使范畴内,大家可以从容不迫,先海选半精灵的演员,再海选堕天使的演员。这时我才发现好像只有席勒和我提前拿了剧本,不过转念一想以席勒那金光闪闪得可以对路西法不敬的高贵身份,提前拿到剧本这种小特权简直理所当然。
本来我以为席勒提前拿了剧本是为了轻轻松松过关,想不到伟大的女人就是伟大,伟大者绝不走常人之路……
 
只见席勒蹁跹而来,如步步生莲,双目含笑,那微弯的眼里蕴的光胜过炫彩的钻石。她朗声道:“诸君,是时候了……”
我听到方圆十米内所有帮工和参演的精灵纷纷发出一声抽冷气声,并往远处退至少三步。
——呵,是在下对老师的了解太浅。
在下完全没想到,席勒小姐是来演讲的。
……在下也实在低估了席勒演讲的杀伤力。
……呵,一个能不靠血缘关系硬是成为精灵界皇位和第一大族族长继承人的硬汉果然口才惊人。
 
——演讲题目是卓妮(半精灵少女)的罪恶。
一是怀璧其罪。
二是轻信生人。
三是随意爱人。
四是使科莱明娜(苏夫人)伤心。
(苏菲:这是什么罪?
席勒:让你伤心就是罪。
苏菲:……够了。)
五是……
六是……
……
苏菲彻底打断她:“我们不认为卓妮的这些特征是缺陷。想避免卓妮的悲剧,要改变的是这个世界,而不是这个半精灵。”
席勒的手包放在靠近心口的位置:“是吗……那真是荣幸,因为我也这么觉得。”她的声音轻下来,“我也同意拚作一生休,尽君今日欢不是罪恶。”
苏菲突然拍了一下桌子,然后又猛然警觉似的握住拳。她僵硬地伸开手指,故作轻松敲了两下茶杯,慢慢说:“你要是想演就演吧。”
 
 

 
轮到我的时候,毕竟席勒她已经快把剧本复述一遍了,所以我和前面的天使们一样毫无剧透的愧疚感,就开始对着梅丹佐背台词:
“我爱她,”其实我没太记清楚台词,所以按照剧情随口说,“如果这份爱里有一成利益的算计,那么它至少有九成就是纯粹的爱。与那些爱意相比起来,这份小小的算计不足挂齿。而你不同,也许你完全是不为了利益啊、什么诸如此类的东西——反正都是被传统恋爱斗士认为不应该在爱情中出现的东西——但是,你没有我那么爱她啊,就算这份爱情很纯粹,它也太小了。一份小小的、纯粹的爱情,真的胜过我心中那虽然掺了点杂质却无休无止、至死不息的爱吗?……”
不知为何我觉得我越说越羞耻,但梅丹佐居然还他妈保持一脸蜜汁微笑,拉斐尔也凑了过来,笑容明亮得像能发光。
终于,我得到了我们天国书记的金口御赦。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