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本号将仅用于阅读、评论与复更《独夫》。
暨:我没弃坑,只是断更。
其他写作内容见小号。
号主是个在现实中很不得意的废柴,所以来虚拟世界寻求慰藉。等我有朝一日变成现充了大约就不这么沉迷网络了吧。

关于独夫大改的说明

我即将完全大改本文,可能会更深地抹去原作色彩。我想要大改的原因是很明显的:我觉得以前写的真垃圾。情节拖沓,语言繁冗,文笔生涩干瘪。更重要的,是人物性格上的不足。
1、      原版独夫里的米迦勒(现在还是伊撒尔。不要问我情节发展为什么这么慢毕竟我也不知道)太被动了,请(此去泉台招旧部)愿是因为桑妮被杀,学数学是因为对天界政经失望;在神法期间,他一直躲着麻烦,不加翼,还刻意躲避着路西法、梅丹佐通过犹菲勒对他的暗示——
这显然不是我想象中的米迦勒。

我想要一个激进的似神者,他激情四射,朝气蓬勃,永远年轻,永远具有强烈攻击性,对美的追求永不止息:不管是神数还是剑术,不管是路西法令人销魂蚀骨的绝色还是自由和平民的快乐,不管是如画的江山还是十字剑指向的和平。
所以我要新写一个米迦勒,他有点中二却也永不屈服,他身负阴谋却光明正大,他见过无数黑暗却始终信仰绝对正义;他要守护他所能触手可及之处,他要挑战无数时间线里都以其万钧之力使世界毁灭的命运。他要为这正义天平不能平的世界和孩子们眼里的光逆流而上,至死不息。
2、      新独夫会整理写作顺序。包括原独夫楔子的C、D、E世界将作为番外给出。正文也会修改写作顺序。尤其我会处理一下原独夫第一章,就是完全吐槽天神右翼那一章,因为很明显我的吐槽用意已经达到,接下来就是独夫的纯文学性了——毕竟我也想要独夫离天神右翼远一点。虽然独夫是它同人,但是毕竟连天籁纸鸢自己都不要天神右翼了。
3、      关于感情问题(以下内容请酌情慎重阅读):新独夫将大幅删减米迦勒X薇可多瑞娅情节。路米路是官配,席勒苏菲必须是官配。保留原作副cp沙利叶X加百列、萨麦尔X莉莉丝。然后高能:米迦勒X拉斐尔(我说了我的独夫人物跟原作人物没关系了)=哈尼雅,贝利尔(还是路米生的。除了左边这句话以外基本没哪点采用天神右翼贝利尔设定了)X哈尼雅。以上暂定。其他感情线看我心情。
4、      关于学习设定:我大学没上成物理系,不开心,我决定让米迦勒也上不成数学系,我要让他去学法律(喂)(或者学医?学药?学经济?),然后无心向学放弃治疗转投对门七天剑术系(总感觉这种既视感不太对劲啊喂)……
哦当然还有席勒的不科学公开课。虽然我是随便写的,也因为读者少而没人认为此处逻辑有毛病,但为了逻辑自洽准则计,我还是准备改掉这回事情。席勒身份(我指的是蓝玫瑰家族第一顺位继承人、精灵皇位第六继承人、精灵界皇家数学学院首席荣誉校长、天界特聘首席数学教师)不变。
伊撒尔那么高的文学修养怎么可能那么多科不及格……我还是把他改成跟我一样的普通学霸(说出这个自称时我要挺胸抬头理直气壮),甚至比我更优秀(我可不会剑术魔法骑马射箭什么的)。
伊撒尔记忆力不行:取消这个设定,再用这个设定逻辑漏洞就要多成筛眼了。
5、      关于席苏感情进展过程的解释:你们大概能看出来(其实并不能),苏菲之所以不接受席勒是因为政治矛盾,这个政治矛盾还体现在席勒piaji一声跪路西法、路西法在苏菲离职之前就找新副官这两件事上。所以席勒是坚定不移追妻,觉得政治矛盾这事得等矛盾爆发以后再探讨;而苏菲因畏惧矛盾爆发之后的伤害,在当下跟量子态一样一会儿无法拒绝席勒的爱一会儿坚定拒绝席勒的爱。我觉得你们也许能看出来(其实并不能)苏菲象征路西法席勒象征米迦勒(其实象征意义并不很强……),所以席苏感情是对路米路感情有一定象征意义的。
6、      关于篇幅:独夫在理想中是一个超长篇,光是《独夫卷》(你们猜独夫指谁?猜对了我也不告诉你)就超级长。接下来还有《本罪卷》(天神右翼里神杀掉米迦勒是因为他爱路西法这份原罪?那我只能说吃柠檬了。我米就算是死,也要光明正大、死而无憾地死。我米就算是被审判,也只承认其本罪,而绝非因荒诞无稽的所谓原罪,因为我米不承认人承其原罪之罪),《光明卷》(这个卷名的意思是:我们逆流而上,至死不息,就是为了冲向早已被命定的前程,为了追逐注定不能眼见的光明)。这就是独夫的本罪及其所向往之光明题目用意。
嗯,那么象征之书这个真标题的意义在哪儿?
——在有些网站屏蔽独夫这两个字。(事实上是因为原题目是原定三人组合作取名。不过现在只剩我了,所以象征之书这四个字……用着吧反正)
7、      关于结局:我,间接性绝对中立,持续性混乱善良。结局主要按照剧情发展,暂定是TE(true end),就是最理想的结局(是否是he主要看各人想法了)。总之死掉的人都能复活啦,怎么都能算是happy ending的。
8、      伊撒尔在军队里短发留胡子、进希玛后长发剃须设定:保留。(这个,主要因为有点隐含文化意义在里面)
9、      伊撒尔怕虫子设定,气候从第七天往下越来越差所以第一天在天界虫子最少(看出来我影射的是哪儿了吗?)设定:保留。
10、  伊撒尔抽烟喝酒设定:取消(不是啥好习惯)。
11、  卢克斯剧情:我还在纠结删掉还是保留……我现在越来越不喜欢小孩子了……可能我还得等老成大姐时才能懂正太的真正萌点。
12、  关于政治军事经济:逻辑勉强自洽就够了,我个写同人的只想写个热血系bl,不想搞什么左右、主义、颜色的幺蛾子。
13、  关于宗教:我,学生,坚定不移的无神论者,所做过最大的迷信活动就是考前转锦鲤。我只是觉得希伯来神话设定很萌(当然那个教一点都不萌),还有我以前真的喜欢过天神右翼,但是我不信这些神神怪怪的(要不然我怎么会让他们谈恋爱)。
14、  此处我提出一些立场问题以供大家参考各自的政治理想:
(1)       因特权阶级宽容善良而得以长久施行的仁政,以及如此带来的社会长治久安,是否值得赞扬和推崇?
(2)       你是否想要拥有美丽新世界里的“快乐却不自由”生活?
(3)       如果你对电车问题已经有了解答,那么如果你或你的挚爱在被你选择牺牲那方之中,或者如果你选择牺牲那方就会招致牢狱之灾乃至杀身之祸,你会如何选择?
(4)       如果你对电车问题已经有了解答,你是否能接受他人选择另一边?
15、  问:什么时候更新?
答:首先要……有钱。
如果你想勉励我码字,请私戳我,一个字一分钱,七天之内码完。
当然我们用爱发电的人是真的会好好免费更新的!我相信终有一日,我会完结,米迦勒能堂堂正正牵着路西法的手,看着又一个新年到来之际无数天使恶魔共同欢呼。

评论(1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