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本号将仅用于阅读、评论与复更《独夫》。
暨:我没弃坑,只是断更。
其他写作内容见小号。
号主是个在现实中很不得意的废柴,所以来虚拟世界寻求慰藉。等我有朝一日变成现充了大约就不这么沉迷网络了吧。

【Aotu同人】(原女无cp)那个卖保险的又来了(1)

云芝虽然长了张萝莉脸,但她实际上是个已工作的阿姨。

作为出身弗拉基米尔星的正规国企员工,云芝突然老夫聊发少年狂报名参加凹凸大赛是十分令人惊愕的。

(机器球:二,二十四岁?!!!∑(゚Д゚ノ)ノ

云芝:……很老吗?                     

机器球把报名表上一排“1”字打头的两位数拿给她看。

云芝:……

云芝:(╬ ̄皿 ̄)=○)

弗拉基米尔星跟那些艰难困苦的星球不一样,这个星球发展平和,最穷困潦倒者的遭遇,放到登格鲁星、哥拉莱星或科莱明娜星活得最惬意的人面前,都显得十分美好。

“我们已经是创世神所能创造最完美的星球了,神不可能实现世人比创造一个‘弗拉基米尔星’更伟大的梦想。”所以人们这样讲,“你这样的愿望就算是拿了凹凸大赛第一,创世神也没法给你做到。”

——所以我忍受至今,云芝想。

我忍受平庸的人生,忍受干燥的空气,忍受欣赏宁谧天空时被人嘲笑。

我忍受志愿被篡改,忍受兴趣被否定,忍受日复一日做机器就能做的工作。

——好像我就没有任何伟大的机会一样。

他们都认为现在的世界已经十分美好,所有人都应该知足常乐,没有人想去凹凸大赛搏命。

“但我不这么认为,”云芝伸手把本来以为今年又要无功而返的报名机器球捉过来,“上次凹凸大赛我大学还没毕业,今年我要去参加……”

某个已经面目模糊的同事来劝阻她:“据说每届凹凸大赛只有一个能活下来,你只不过得过几届星球级散打冠军而已。”

“我意已决,”云芝简单地拒绝他们,并不再留恋这也许再也回不来的“人们都认为已经很完美,但事实上他们仍求而不得”的世界——

——“没有人能杀死我的乌托邦。

 

                   二

云芝、银爵、神近耀、紫姬、鬼狐天冲等人都是第一批进入凹凸星球的参赛者,坐的是同一座飞船。由于没人认识自己,云芝毫无心理障碍地告诉其他赛友自己只有十四岁。

她拿着一把按红橙黄绿蓝靛紫排列的七折雨伞、随便穿穿就来了大赛,以为自己已经算是随意至极,不想其实别人基本都没有准备……尤其被仇敌追杀以至无路可逃的银爵岂止没有准备,简直就是狼狈。

不过鼠目寸光的云芝既没有看出来银爵和神近耀是在初赛就能挺进前十的强者,也没有看出来鬼狐天冲在克服最初的谨慎后就会变成一个伟大的演讲家和疯狂的骗子。她只是像所有正常的绒毛控一样,跟猥琐大叔盯着正太似的盯了一路鬼狐毛绒绒的狐耳和尾巴。

云芝:你们不懂,猫……狐耳,狐耳就是正义!( ̄▽ ̄)/

幸好鬼狐这人虽然对他人对自己人格上的侮辱睚眦必报,却对这种猥琐的傻子向来十分宽容,毫不见怪。

(鬼狐:毕竟他们是傻子)

 

                   三

一开始实力尚未展现,大赛规则尚不明朗,鬼狐和银爵们表现出的是谨慎,而云芝和神近耀们表现出的是真假未知的心大和人来疯。

譬如在鬼狐们详细阅读大赛须知(大赛一开始还没有那么多内容,只要选手们耐心,还是能读完的)的时候,云芝已经豁达地让大叔嗓的奇怪机器检查完自己的个人情况,并豪爽地连拒四次怪机器的“你以前的生活挺好的,别人可是羡慕都来不及。你还是回去吧”“现在后悔可还来得及哦”“小年轻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凹凸大赛不是游戏,这可是真的会死人的”,并在接过光球之后就毫不犹豫地捏碎了它。

在整个尚且显得空荡的大厅之中,元力之光芒此起彼伏。云芝一开始看到“洞穿之力”这么狂飙酷霸拽的能力名称时还有点亢奋,等那道光芒慢悠悠降落在她随手抓着的彩虹伞上时,云芝同学一下子就懵了——

“你说我当时为什么不把最贵那把伞带过来?!”

我这把伞才十五块!

由于“不要告诉别人自己的技能”这一不成文规则还没有确立,当时大家都没有隐瞒自己的技能——当然,如果心超大云芝和人来疯神近耀不在这艘飞船上,如果主导这群人气氛的不是假萝莉和假无口(神近耀的造型是无口忍者)而是传销员(鬼狐)和冷脸黑人(银爵),那大家可能就一直保持着沉默和互相怀疑了。

——鬼狐和银爵们大概是入乡随俗。

鬼狐的“镜像空间”是复制别人的能力,这个比较明显;银爵的“斗魔天刑”配发了几串铁链,也很明显了;紫姬的“异种亲切”能力不明,反正机器球们对紫姬已经格外亲切,大概也就是这个能力;神近耀是大赛前就获得的忍术。其他人都是龙套,都不重要。

所以最后只有云芝对自己的能力一无所知:“洞穿之力是什么玩意儿?为什么我的元力武装是一把能变形的雨伞?”说着举起雨伞,在众人看智障的眼神之中,将那把廉价彩虹伞一会儿变成S形,一会儿变成B形。

神近耀推推眼镜:“大概是指用这把雨伞洞穿菊花吧。”

……

云芝在下意识臀部一紧的恐惧之中吓得B形雨伞都掉到了地上。

 

                       四

如上所见,最初参赛者们到来时,大天使裁判长丹尼尔只刷了个脸号召了一句“为了大赛和你们的理想奋斗吧”,别的什么也没干,导致选手们必须要自己辛辛苦苦地探索这个荒诞世界的规矩。

一开始大家还合作杀了几个怪物。由于银爵的格外强悍和紫姬能力的特殊,两个人很快搭了伙单飞了,弹指间就刷到了排行榜第一第二。鬼狐凭其传销神技拉了一波兄弟跑了,那几个兄弟还分明一副“能在鬼狐大人的鬼天盟中效力真是我等之荣幸”的样子。

在余下一众啥都不会的亡命之徒中,前散打冠军和前忍者有了谜之相见恨晚之情。

只见一只巨蟒突然闪现,黑鳞反射着日光,大嘴遽张,尖牙如刃,随着分叉长舌的伸出发出“嘶嘶”之声,俨然欲生吞活人之态。却见云芝一跃而起,短发飞扬,黑色发丝在烈日下仿若镀了一层金芒,手举长矛(那把廉价彩虹伞),以拉斐尔画的《圣米迦勒杀恶魔》里面米迦勒执矛的姿态(你们都知道创世神就叫Michael吧)——

将长矛捅进大蛇的菊花,然后拔腿就跑。

(神近耀:我怎么隐约觉得此处有我的锅)

巨蟒立刻开始发呆。在众人“还TM有这种操作”的惊悚神色之中,神近耀反应极快,似飞燕欺身而上,挥刀如臂指使,与绕了一圈跑回来的云芝合作把蛇头切成了蓑衣黄瓜。

在蛇化作方块慢慢消失的过程中,云芝和神近耀诡秘又真诚地相视一笑,假萝莉云芝就开始热情地勾搭假无口:“我觉得我们的技能简直是天作之合!”

神近耀说:“是啊!”

远处的银爵在勒死紫姬吸引来的怪物之后打了个喷嚏。

云芝说:“我们组队吧!”

神近耀说:“好啊!”

 

                    五(上)

一切皆是幻象,万物不过虚妄。

云芝一开始通过团购优惠买一大堆小吃然后倒卖并向神近耀解释“卖东西是我的爱好之一”时,神近耀还觉得没什么。毕竟云芝成长的速度已经够快,就算满世界找选手倒卖零食和问他们“买保险吗”,依然能随时将手中的长矛捅进长得像野猪或穿山甲或什么玩意的身体里。

于是,他们从基础的“魔兽森林”刷到稍微不基础的“蛇之窟”。

哦,便于云芝一矛洞穿蛇的菊花。

所以当他们刷怪刷累时,神近耀还能从从容容地陪云芝回凹凸大厅休息,并旁观新一波参赛者走下飞艇——哦,那个腰佩双剑但就是不用的棕发碧眼少年和那个头巾特长但就是绊不倒的灰发紫眼少年是打下来的,滚倒在地的时候还被旁边一个戴绿帽子的少年嫌弃地踹了一脚。

用拳头和腿。

滚到一起。

云芝:……

云芝:你们男孩子打架姿势都这么哲♂学吗?

每个参赛者都有的终端里会实时显示所有选手的排名,其上附带选手姓名和照片(就特蠢兮兮那个小胖娃。就那个)。那个绿眼睛叫安迷修,紫眼睛叫雷狮,绿帽子叫卡米尔……

云芝:哇卡米尔真可爱(o゚▽゚)o

然而名为“我的理想是乌托邦”的意念比“卡米尔好可爱啊”还要强烈,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支使着云芝把伞幻化成颇负逼格的黑色木骨十二折伞——伞柄是个狼脑袋的那种——当近代欧洲贵族的手杖一样撑着,自诩非常有逼格地向打得难舍难分的两个小帅哥和围在他们周围叽叽喳喳束手无策的裁判球们走去,并毅然决然喝道:“凹凸大厅禁止选手斗殴!”

安迷修闻言,忍着雷狮一拳立刻就要从地上爬起来结束战斗,却被雷狮一个勾腿又弄了回去。

云芝看到领元力那块儿刚出来一个扛着原谅色(云芝:今天是不是流行这个色,大家都有点绿?)大刀的少年,神近耀搁原处不动,眼镜和面罩没遮住的部位透露出一脸“We just sit and watch your show”(ED翻译成“我们就坐在那静静地看着你装逼”),便继续毅然决然:“两位如果再不停止,我就要采取强制措施了!”

裁判球们:咦[・_・?]

连本来N天过去可以一句话都不说、完全靠眼神和灵魂(?)交流的银爵和紫姬,都诧异地往这里看了一眼。

虽然那个安迷修显然遵守规则准备停下来,但雷狮显然不。云芝仗着这两位都还没领元力,将黑伞陡化为鞭向雷狮袭去。她本以为雷狮防范此着时,安迷修会立刻离开,不想雷狮的确立刻放开安迷修一滚躲开并半蹲着双臂架在胸前摆出防备姿态,安迷修却在起来后没有离开,且在云芝一鞭未得手再度举鞭时,安迷修立刻开口:“这位美丽的小姐……”

云芝迫不及待地应下这个称呼:“嗯嗯嗯,有什么事吗?”

雷狮一脸“尴尬使我脸酸”地站起来,安迷修却仍一脸肃然:“在下是最后的骑士安迷修……”说着伸出手。

云芝表示有点懵逼,下意识就把收钱手递了过去。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