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本号将仅用于阅读、评论与复更《独夫》。
暨:我没弃坑,只是断更。
其他写作内容见小号。
号主是个在现实中很不得意的废柴,所以来虚拟世界寻求慰藉。等我有朝一日变成现充了大约就不这么沉迷网络了吧。

【天神右翼同人】象征之书:独夫的本罪及其所向往之光明(第一卷独夫 第一章)

【这一章草鸡长。说不定能赶得上楔子。此处会大量出现原作内容,不过没关系,没看过原作也不影响阅读,我会尽量让非原作读者也能看这个文。下一章开始就脱离原作了】

【这一章是带着D大调卡农和林赛斯特林味儿的】

我刚刚掉进这个从外表根本就看不出来的陷阱,就听到“咔哒”一声巨响。那声音近乎于从心脏里蹦出来,吓了我一跳。

这里黑咕隆咚,伸手不见五指。我有点怕,战战兢兢站起来喊:“谁在埋伏着?有本事与我光明正大决斗!”

当然不会有人回应啦。我只是单纯壮个胆。

我往上飞了飞,半天愣是没找到刚刚掉进来的入口。我是个战斗型法天使,神界军团里最穷的那种,只有一根连照明功能都没有的简陋法杖,这种时候只能自己点一团火当灯笼,慢慢往前走。但令我惊讶的是,这居然不是一个坑,而是一条路,四周居然是干燥的。莫非我突然主角光环闪耀,掉进了魔王宝藏什么的地方?

最后,我看到了一本书。当我捡起书时,突然有光芒万丈,差点闪瞎我。我灭了火,看到封皮上画着团似乎是人形的东西,其上隐约写着个“神”字,剩下的字都磨损得看不清,翻开来看,里面的字居然还很清晰。

——但是内容是什么鬼?失恋少年突然被情敌表白,然后突然穿越?

这人也叫伊撒尔,也有个叫卡洛的朋友……等等,我猛地合上书,莫非这真是我主角光环爆发,难道我真是本书主角……莫非我获得了提前看剧本的特权……我兴奋地重新打开书……

咦,我刚刚上战场没两百年,就受罚到要修翅膀了……为啥呢……为……啥……呢……

啥,路西法要堕落?

这个伊撒尔居然不喜欢平胸妹子?这一定不是我。

耶稣将来要死?这个男主才是真的拿了剧本吧?

我猛地合上书,觉得“卡洛”和男主角嘲讽加百列那段看得真是辣眼睛。毕竟我们都知道卡洛喜欢拉斐尔,我喜欢加百列,薇可多瑞娅喜欢路西法,等我们有战功了……所以卡洛真的敢跟“伊撒尔”一起嘲讽加百列?这一点都不卡洛……不,这也不像是我能干出来的事啊。

不,其实这个主角干的事全都不像是我能干出来的事……

所以“我”到底受啥罚嘞?

考虑到在这里出现一本书肯定不会是一本魔界诋毁天界的普通小说,我准备忍着辣眼睛看完这个破玩意……看上去不太厚。

——不。我意识到不对,我觉得左手有点发热。我发现我翻过去的页数薄得像一张纸……

那就是一张纸!

我翻回去,只看到一条线那么多的火烧痕迹。

这意味着这的确不是本平凡的书,它只能向后读,不能回头。

莫非情节辣眼睛其实是隐瞒这本书非凡之处的钥匙?我决定读下去。

嗯,我也觉得禁闭之地挺漂亮。拉斐尔殿的审美真是超凡脱俗。

哇哦,这个男主一百年就能从白双翼升金六翼?看来本书其实是个隐藏的励志向小说。

哇哦,卡洛居然嫉妒男主会升金六翼,还嫌弃男主不带携他,这很卡洛。

……男主顶撞拉斐尔那段太辣眼睛了,男主这么没教养有人管吗?哦,男主这么顶撞拉斐尔,卡洛没有剁了他吗?拉斐尔居然原谅男主了,哦,拉斐尔的话,这么干还是挺拉斐尔的。

咦?能天使围攻原动天?我的没用同胞们真能干出来这种事?

哦?伊撒尔在一群能天使之中叛变了?真是傻,这一辈子都得背着这么个坑爹污点,以后还怎么晋升……

哦?伊撒尔跟了梅丹佐?梅丹佐……不行这群荒淫无度的大天使太辣眼睛了,他们为什么还不得性病……伊撒尔被砍了十三次翅膀,难怪被穿越了,疼死的吧这是……这个数真不吉利,梅丹佐怎么不干脆点多砍一次。

男主角连魔法都不记得怎么活啊……

哇哦,男主角也被天界上层的奢靡无度风气和大城市那读作“禁飞”写作“低等天使禁飞,高等天使及其随从任意”的腐败作风吓坏了。

……所以男主角之所以能对着梅丹佐的冷笑话笑出来是因为条件反射,而不是跟我一样因为笑点低?我的笑点真的比一个奇怪的男主还要低吗?

沙包天使真可怜……男主看起来挺喜欢恶魔的,这念头挺奇怪,一点都不天使。恶魔那些东西嘛……虽然天使不怎么样,可是恶魔更不怎么样啊。

男主表演很奇特啊,果然是天界从来没有过奇葩的缘故,所以硬是给过了吧。换我的话,我这么正常肯定过不了。

耶和华历8731伯度,6898年……

好,我还有它一百多年能阻止这个辣眼睛故事的发生。

哦沙包是犹菲勒,又被老板卖了吧……我去伊撒尔居然还追求过路西法?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三角恋!

接下来剧情似乎正常了一点。神法全名是个什么玩意儿,梅丹佐自己取名字的时候不觉得不对劲吗……

希玛的物价,唉,我们一般不管这种事叫“米珠薪桂”,它应该叫“通货膨胀”。

神法嘛,虽然贵族天使们恶意追捧“人脉”的德行我见多了,但还是觉得真辣眼睛。所以天堂怎么还不完?

什么,男主说以后天堂会变得纯洁善良!太棒了!男主还要什么自行车!

哦,剧情进入常规英雄救美环节。哦,常规嘴炮止杀令。

哦。男主角黑路西法真是喜闻乐见……哦,按照书中描写的翅膀的颜色,那个面对男天使欺负女天使还能无动于衷的小天使就是路西法啊。哦,男主居然没猜出来。

哦。

哦……不行这个剧情太辣眼睛了!

我飞快把书往后翻,觉得我这脆弱的老心脏遭受的是炽天使级别的惊雷。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从前有个叫伊撒尔的能天使,两支翅膀的低级天使,通过一系列特殊的背叛技巧,变成了中级天使,四个翅膀的。然后他跟了梅丹佐当男宠,但是他喜欢的其实是路西法。然后他就一遍又一遍地砍自己的翅膀,但是梅丹佐对他是真爱啊……总之经历了一系列狗血爱情故事,其间经历各种副本,伊撒尔还被穿越了一次(后来又说其实不是穿越?我们就当是穿越好了,真麻烦),路西法还扮成小孩子接近伊撒尔(可能因为这个男主角他恋童?),伊撒尔还被殴打后丢到第一狱一次、被轮奸一次(玄幻之处在于这事居然是卡洛干的。为什么卡洛一个来自耶路撒冷的低级天使,在希玛这种势利眼云集的鬼地方还能轻易攀附上大天使乌列,还能搜罗到一群打手?他到底哪来的钱?),最后伊撒尔还是跟了路西法。

然后这个时候神说伊撒尔其实就是米迦勒啊,上一次光暗之战中以“站着死去”闻名的烈士雷诺的遗腹子。对,天生炽天使,还是不一般的天生炽天使,他出生那天天狼星还红了呢。只不过他被封印了,红天狼星也黄了。

敢情一百年就变成金六翼不是了不起的盖茨比,也不是高老头,根本就是基督山伯爵啊!

啊,为什么烈士遗腹子还能走失还被封印了也没人管,也是个谜。

然后情节居然正经了起来,不知道什么原因的,路西法代替米迦勒演戏,演着演着就叛变了。这个时候伊撒尔,不,米迦勒突然雄起,偷袭了路西法一剑把他轰下创界山。虽然我没有懂为什么天狼星要捅启明星一刀还要靠偷袭……米迦勒是似神者的意思啊!上帝没有管管这事吗!这很丢神的脸啊!

然后第一卷就皆大欢喜地结束了。

 

第二卷一开篇就非常魔性,梅丹佐他给米迦勒生了个孩子……哦,孩子叫哈尼雅,这名字还是路西法跟米迦勒说过的他想给自己孩子起的名字。哦,哈尼雅还继承了路西法的优良品性。这真是……梅丹佐你觉不觉得帽子的颜色特别环保?当然感情上的事情我们都已经可以忽略了。但是政治上的bug简直不能忍!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路西法他用了十天统一了魔界。

统一了……

一了……

了……

我真是……

别说你有神的六分之五,神当年在空无一人的秩序里造出一个无生命的世界还他妈花了七天呢。就算你单兵厉害,你还带着三分之一的天使呢,十天时间够他们走一圈魔界吗!

哦,此处还有个谜,前文提到拉斐尔修复了生命之树,一种可以让天使复活的神奇玩意。管他为什么路西法都办不到的事拉斐尔能搞呢。反正修复了。

所以现在问题来了,这三分之一的天使统统都就这么放弃了轮回的权利,说跟着路西法跑就跟着路西法跑啦?

这是什么感情?三分之一天使都能对路西法有这么深的感情?三分之一的天使都觉得“自由”比“生命”更重要?

那岂不是意味着有更大比例的天使对天界本身就有不满?有这个情怀你们为什么不直接对天界改个革?改革不比堕天更容易遭致上帝打击吧?

真的没有人觉得有毛病吗?

当然了,魔界它居然还如日中天地发展,它魔界的政治也是个灵异事件……算了,那根本就是负数的算术平方根,虚数和实数比大小,不存在的,都是不存在的。

另外,米迦勒他对路西法旧情未了,然后干出了一堆傻事……当然,按照这个男主的尿性,失恋之后干什么傻事,这本身是不玄幻的,真正的玄幻之处在于这个时候他已经代替路西法成为第二任天国副君、神之右翼了。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你们天界怎么还不完?

当然这一切都不是最奇幻的。最奇幻的明明是……上帝这天堂是你的啊!它都被魔界踩了!你也不管管!你不是言出法随吗,管管这坑爹世道啊!天使力量不够你就给力量,魔力不够你就给魔力,金子不够你就给点金子,魔界谁厉害你就审判谁啊!这不都是你的力量所能及之处吗!

你不管,路西法也没管过,米迦勒也管不了!这什么世道!

天也,你不识好歹何为天?地也,你错勘贤愚枉作地!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米迦勒他出使了一趟魔界,就跟路西法非常没有天魔两界统治者风范地旧情复燃了,而且燃得非常剧烈,哈尼雅和玛门都知道了……玛门是路西法当年跟米迦勒的遗腹子,路西法生的。这里还有一个点是玛门爱上了米迦勒……算了……当然这不是什么重点,重点是,总之,经历一些故事,因为一些原因,路西法他当众强奸了米迦勒……

唉我真是……

然后呢,然后米迦勒就怀孕了。对,路西法准头就是这么好,当年玛门能怀上也是米迦勒一枪中的,可以,你们真的可以。

然后?然后路西法就在这种对天界非常不利甚至屈辱的情况下,对天界做出了巨大的让步。

对,因为你们魔王陛下管不住裤腰带,所以放弃了你们子民的利益。

更玄幻的事情发生了,这种破事都出现了,你们魔界居然没有游行,没有抗议哦!没有哦!你们的自由真的只在腰带以下属于魔鬼的部分吧,腰带以上属于天使的部分其实都还是不自由的吧?

所以你们魔界怎么还不完?

然后又经历一番波折,米迦勒他回天界去了……高潮来了!天界要审判米迦勒,但是他们不堂而皇之审判米迦勒,而是活活像军变一样,围攻了米迦勒!围攻了!围攻了!围攻了!

然后上帝也真的没管!没管!没管!

你们天界的军事纪律是与y轴平行直线的斜率吧?

米迦勒被围攻至死。第二卷在欢呼之中结束。

 

第三卷就更奇怪了,一开篇居然转第三人称了。

当然这其实不是奇怪的点,贝利尔也不奇怪……哦,贝利尔就是米迦勒怀的那孕。

贝利尔小朋友不仅出身于贫贱,还是个单翼畸形儿,连性向都被歧视,经常被人侮辱,但是他凭借过人天赋和与众不同的勤劳(这个懒孩子要勤劳简直是在跟原罪作斗争,多么令人惊叹的执着。你看我懒又洁癖还贪财加怕虫子,就干脆不改了,一点都不如人家)成长成了六星大巫师。

虽然这里面有很多不对的点,比如路西法非要丢了自己的亲儿子,至于为什么也是个谜。比如贝利尔爱上了玛门,但是玛门之所以接近他是因为他长得像米迦勒。再比如路西法他恋尸,他不仅恋尸,他居然还……唉这世道已经没救了……

但是去掉感情上的奇葩玩意儿,贝利尔的故事已经很励志了!很好!

最奇怪的还是政治……

天地良心,这本书的政治简直有毒,我要被毒瞎了。

嗯,魔界对奴隶人权的争取还是令人感动的。不过……感觉好像没什么用,你地狱的人权法令还停留在颁布阶段。奴隶们个个上不起学。

从八卦角度讲,最有毒的明明是,青天白日,朗朗乾坤,上帝非要派拉斐尔个根本打不过路西法的治愈系风之大天使去刺杀路西法。当然,亮点其实在于,刺杀方法是拉斐尔跑到米迦勒的尸体上,还是在路西法跟米迦勒的尸体敦了个伦的时候哦。

哦。

前文后文都有提到过,拉斐尔的毕生挚爱,其实是梅丹佐。

当年梅丹佐还跟米迦勒在一起的时候出过轨,对象就是拉斐尔,还被米迦勒撞见了。

所以,现在问题来了:梅丹佐,你觉不觉得你头上有两顶帽子都挺环保色的?

迷之刺杀事件发生之后,地狱发生了暴动,路西法准备进攻天界,然后……然后玛门四天就拿下了第三天。

四天!四天!四天!

哦,这个时候米迦勒意识体,对他还没死,只是处于一个特殊形态,就像是普通晶体的液晶形态一样的特殊状态米迦勒,发现路西法他把圣剑和魔剑给摆一块儿了。这个玩意好像有什么特殊技巧,摆一块儿特危险,可能会毁灭世界。

所以你世界的上帝真特么是啥都不管啊!要他何用!换一个算了!

哦不,你世界的神何止是管事……你世界的神他……

他……

看到米迦勒居然不是雷诺和他老婆生的,而是神和路西法的儿子,神还对路西法余情未了,什么什么的,这一段,我脆弱的老心脏仿佛被一千只狮鹫兽给碾压了。

不过我很快就知道我他妈被碾压早了,因为这部小说的毒根本就不在狗血爱情里,全在政治里!在魔幻政治里!

米迦勒复活啦,然后神奇事件发生了:作为前任副君,他喊一句“愿意随我一同出征魔界的神族们,请往前站一步”居然只有几个人站了出来!

几个人!

你们现在有生命之树啊好吧!

当年路西法没有生命之树,三分之一天使放弃轮回机会跟着他跑了。现在你们有生命之树了,为啥天使变这么怂了?

米迦勒你活了几个伯度的老命到底干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

幸好通过一番嘴炮,还是有一群天使跟了米迦勒混。至于米迦勒之所以突然有了斗志是因为他放弃了路西法这种破理由,我就当我早就瞎了好了。

米迦勒突然充满血性,带着天使军团去打魔界了。他一边打着仗一边幽怨地想着路西法这种狗血情节我已经能忍了。米迦勒随随便便就打下了第一狱。嗯,没有毛病,真的没有。

可问题是,你签个合约,为啥要赔款?你天界有个神,他言出法随,想风调雨顺就五风十雨,想富丽堂皇就矿产丰富,你天界为啥缺钱?

哦对,你世界神不给你们造金子。

那好吧,你世界的神可能希望你们自救,不要奢侈无度滥用金钱,虽然我自己都不信上面那句话。

可魔幻事件来了,你说五百亿就五百亿,你为啥不要天界通用的一般等价物?你为啥要五百亿安拉?安拉不是魔界的货币吗,你天魔两界不是老早就互相闭国锁关了吗?

虽然我也不太懂你魔界国库居然可以直接取出五百亿纸币的,你们今年GDP有这个值吗?

有的话,你们早就已经通货膨胀了,根本不用狂印钞票的。

然后,魔界就合情合理地狂印钞票啦!通货膨胀啦!德意志已经到位,日耳曼的民族主义蠢蠢欲动,这个时候就应该有一个阿道夫带着他的倒万字党派站出来,带领魔界群众就应该干点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事情啦!

然后贝利尔和萨麦尔和阿撒兹勒就莫名其妙地冒充路西法,想把米迦勒单独约出来,但是他们没想到米迦勒居然有智商了,也可能是他们三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没智商了。所以他们理所当然被埋伏了。

然后米迦勒放了贝利尔回去,别问我为什么非要放一个回去,可能因为那是他珍爱的亲儿子。他以萨麦尔和阿撒兹勒作为威胁,让路西法交出尤拉部落,一个地狱风景区。

然后?然后,然后路西法自己纠集了魔界军队!他自己印的钞票,居然还能成功转移怒气到天界身上!

没有人起义!没有内乱!

没有!都没有!我都不知道应该吐槽路西法太厉害还是他政敌太没用了。

路西法和阿撒兹勒萨麦尔见面以后说他不会救他们,这很正常,可是,为什么,路西法这么容易就被劫持了?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上面折腾了二十多万字到底在干啥?

土木堡之变就土木堡之变吧,为啥玛门听到亲爹的遗书了,却还是不继位,硬是得等路西法真死?这个肯定是真的亲儿子,倍儿亲那种。

土木堡之变就土木堡之变吧,现在问题又他妈来了,土木堡那个不杀是为了恶心人家儿子,你这个玛门还没继位,直接杀了不好吗?算了,你要囚禁就囚禁着吧,可是……

为什么路西法要跑比路西法被劫持还容易的?

好,我们假设你天界在监狱学方面是一的对数。

那么,为什么路西法说劫持米迦勒就劫持了米迦勒?

米迦勒这时候真的不是你天界的神之右翼、天国副君、军团元帅吗?

你天界几千伯度是怎么活下来的?

你世界的政治根本就是神和路西法他们一家子的闺房秘闻吧!

我觉得我今天遭受了几百年没遭受过的重击。结果这几章之后,小说突然从之前某个段落重新发展,强行给了个happy ending。嗯,路西法和米迦勒结婚了,对,乱着伦。

那两把剑?神以生命为代价消除了危险。

哦。

去你妹的结局。

这个喜剧结尾还不太对劲,不只是有bug……当然我很快就忘掉了这个结尾的不对劲之处,因为我发现这后面还他妈有一个新版本的这个故事!

别让我知道这破玩意的作者是谁!

——考虑到这本书出现之玄妙,我硬是忍着这颗心的剧痛熬完了新版本。然后,在路西法怀念着神的眼睛拔了剑之后,在米迦勒通过无尽轮回怀念路西法的结局之中,这本书终于被完全点燃了。

我瘫倒在地,如遭重击。

——嗯,新版本不乱伦了。

——但是神路居然是真爱了。

去你大爷的!

八千字对旧版的吐槽都禁不住我此时心中无穷无尽对新版的吐槽欲,最后千言万语凝练如下:

神和路西法两情相悦,耶和华你作为一个神,连自己喜欢并喜欢自己的小天使都不能想上就上、想管就管、想娶就娶,你成神还有什么意义?

大丈夫屹立世间,拼尽全力往上攀爬,不就是为了站在巅峰之处,有选择和与自己相爱的人相知相守的权利吗?

我们逆流而上,至死不息,不就是为了能够守护触手可及的距离吗?


评论(9)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