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本号将仅用于阅读、评论与复更《独夫》。
暨:我没弃坑,只是断更。
其他写作内容见小号。
号主是个在现实中很不得意的废柴,所以来虚拟世界寻求慰藉。等我有朝一日变成现充了大约就不这么沉迷网络了吧。

【天神右翼同人】象征之书:独夫的本罪及其所向往之光明(第一卷独夫 第二章)

我进洞前刚放了两个一看就是打杂的、根本没有战斗力的蠢兮兮的小恶魔,看完书之后非常流畅没见一个岔道地顺着通路就出了洞。见到卡洛编了个小谎,假装我是因为掉进了坑所以没追上那两个小恶魔。

一切看似很顺利,除了我一对时间,发现我可能用不到半个小时,干完了上述所有事情。

也就相当于,我进坑可能只有三分钟就跑出来了。

——那根本就是见鬼了。

这让我心中惴惴,其实我确信那本书两个版本都跟现实有出入,比如那本书里“伊撒尔”是保留着记忆参军的,干了一段时间后失忆,而我是少了一截记忆没错,但这二百年来我参军的记忆是完全的;再比如说,那本书里没有薇可多瑞娅,这不可能,我没道理记住卡洛,却记不住一个跟我们两个大老爷们住一个帐篷的漂亮姑娘;再再比如说,那本书里拉斐尔殿下是砍了生命树之后晋升为风系大天使,可事实上是拉斐尔先进圣殿,才爆发第四次光暗之战,然后生命树才不幸了的。

但是……这个时间差令我有点恐惧。

于是我在沉思良久并收获了四枚以上的“伊撒尔居然会思考啊真令人惊讶”之后,拽住了薇可多瑞娅的袖子,在她惊愕又微妙的眼神中把她拖进我们的帐篷:“我今天可能看到了一个与命运有点关系的东西。虽然那个肯定不是命运,它说拉斐尔殿下是第四次光暗之战之后晋升为风系大天使的……但我觉得它比较不同寻常,它有点特殊,它可能真跟命运、未来有点关系……”

“所以呢?”薇可多瑞娅盯着我。

“那个里面没有你,”我严肃地看着她愈加微妙的神色,“这很可怕……我也不知道这象征着什么,这可能……很可怕……既然你家境好魔法好成绩也好,你尽量早做准备……其实我也不知道你该做什么准备,反正你……要小心。”

薇可多瑞娅的眼睛简直都在发亮,她静静听我说完后揪了一下我领口那粒扣子:“你背着卡洛那个同性恋把我拖进帐篷就为了跟我说这个?”

“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拉斐尔晋升时间都改了,那只跟卡洛有关系,跟我有什么关系?你连这个都信?一个注定跟现实有出入的未来预测而已,你连荒诞预测里不可能发生的结局都怕吗?”她又揪了一下那粒扣子,“你要战功,要有资格站在那群不以滥交为耻的大天使们面前,当面夸一下加百列的贞洁和平胸都挺好的。你要革新,要为家国天下做出点什么,要为第一天保不住土地却还要交苛捐杂税的农夫做点事,要为天界呈对数型增长的数学发展做点事,要为身处教育落后地区却和教育发达地区大中级学校毕业考试一张卷一个分的学生做点事。

“你前方有那么多路要走,为什么被一个注定跟现实有出入的未来预测吓怕了?”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