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本号将仅用于阅读、评论与复更《独夫》。
暨:我没弃坑,只是断更。
其他写作内容见小号。
号主是个在现实中很不得意的废柴,所以来虚拟世界寻求慰藉。等我有朝一日变成现充了大约就不这么沉迷网络了吧。

独夫(第六章上)

天界七层,魔界九层,天界在上,魔界在下,天界呈正圆锥型,魔界呈倒圆锥形,当然这两个圆锥都不标准,头头那儿也不尖。两个圆锥合起来大概是个腰鼓型。

虽然“第一狱的农业第二狱的矿,第三狱的沙漠第四狱的荒”这个老谚语就已经说明了地狱的自然资源越往下越劣质,但由于长期战争中魔界处于劣势,因而魔族人民都往下面跑,每一层魔界都对上一层魔界居民的到来十分苛刻,以至于第二狱给第一狱开放通行证需要第一狱魔族们倾家荡产卖儿卖女。

这简直反自然。

而另一方面,神住在第七天原动天,那里永远都是光明,永远都是温暖,无夜无冬,圣浮里亚一个城肩负起了政经军三大中心的重任。相反,第一天不仅战火连天,还气候糟糕,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冬夏温差巨大,虽然物产丰富却被天界主流舆论长期歧视。

所以,天界两大名校,祈祷天使的神法学校和战争天使的七天学校都在第六天主城,被称为银白之城的希玛,也就理所当然了。





能天使同胞们都各回各家,回耶路撒冷老家的回耶路撒冷,回第一天军队驻点的回第一天。

其实我不太相信上一章那件事的效果。对我说的就是那件事。毕竟我觉得按照天界的办事效率,就算他们真准备有所动作乃至大刀阔斧,也起码得等他个两百年。

虽然很丧,但我们还是黑色幽默一下吧:

在此期间,我们先定个小目标,比如先赚他两百万。

……

……

……

算了我们还是先学好数学吧。科教兴邦是要从我自己做起的对不对!



神法插班还是很容易的,那张入学考试准考证所搭配的神法入学考试也非常简单,完全就是走过场,尤其是数学和魔法,简单得跟开玩笑似的。就连我这种天语、历史、地理什么的完全靠天命的家伙,也能轻松考个高分。

听他们说数学是最难的……

(我就说天界的数学没救了)

神法学校作为一教育机构,办事效率比再往上一天的那啥啥机构高多了。我上午被车轮战考试搞完,在希玛逛了大半天,其间经历了由于“想进饭店吃个饭,仔细一想还是算了,再下馆子就真的连烟都抽不起了”造成的饥饿和“为什么所有房子都由黄金比例切割得方方正正,连白都是一个深浅的白,没有谁家调白漆的时候换个色卡吗”造成的迷路,中午就领到了成绩单,下午就领到了入学通知和新生指南。

由于我在上一章那件事发生后就出了名,报到工作人员说梅丹佐特别嘱咐他们要尽量帮我顺利进数学专业(大概因为他们觉得,只要我学数学了,以后就算再继续说实话,愚民们也听不懂了):“我们是按大类招生的,第二年再分专业。前几年必须修完所有必修学科的学分。不过席勒和兰茜虽然自称只带研究生,但报数学研究生的不多,她们都闲得有时间去希玛大剧场排练舞台剧,你进神法就可以直接找她们看能不能带你几节课。”

我心中腾起一种不妙感:“你是说我还要上几年的天语、历史、思想品德和地理?”

他说:“是的。”

……

那完了你们每个学期都能看到我重修的帅气背影。

 

 

我出门很多步之后又滚回了报到处:“请问新生指南附带地图上神法学生公寓的图标是哪个啊?”

工作人员说:“不是有字吗?你直接找‘公寓’这两个字就行。”

我说:“……这正是我疑惑不解之处,为什么你们非要把‘天界国君耶和华主之神之使者直接传授魔法操纵祈福法术施展之权威祈祷天使学术实践学院’(我翻到新生指南封面照着念的,妈的谁能告诉我这玩意怎么断句,一口气念下来要断气了)这个全名都印在地图里面?你们得有多熟练才能从重叠的字里找到‘公寓’这两个字啊?”

 

 

 

不管地图有多么丧心病狂,最后我还是找到了男生公寓的地方。虽然神法很恶心,但给学生的住宿待遇还是非常棒的,还带厨房,反正我是火天使连燃料费都省了(,可以去买菜自己做了。

神法的标准公寓楼特别标准,方方正正,白得很没有特色。

由于第六天气候温暖宜菌而且这破房间大概很久没人住(整个楼没住几个学生,毕竟贵族们都去住隔壁的高级公寓楼了)的缘故,我拿那个锈透了的铜钥匙费尽全力弄开房间门后,一股难以言喻的味儿就扑鼻而来。

……算了这房子一室一厅带厨卫的,还免费,可以了。我是来学习数学不是来享受的。

我把没什么东西的行李包往地上一撂,准备去每个房间开窗户,等到了卫生间的时候,我从门口往窗户那面墙一看——

窗户下头那煞白的墙上,有只我特熟的昆虫迅速爬过。

看这须,这形态,这速度,大概是蟑螂。

……可是他妈的为什么这么大!蟑螂不应该是一种只有指甲盖大的小昆虫吗为什么能这么大!

妈的为什么我有点怕!

妈的为什么我这么怕!!!

妈的我得拿出在提斯广场说实话的勇气来啊!

妈的不行我还是怕啊!

我当时就怂得跟从门缝里目睹了一场凶杀案一样,偷偷摸摸生怕被发现似的拿了钱包和钥匙就溜出了房间,准备去买蟑螂药杀人灭口

然而我怎么能和一般人一样顺利地买到一包蟑螂药呢?我可是小说里命定的男主角啊,所以这是一场注定曲折的旅途,毕竟我很快就被商店里蟑螂药的价格来了个下马威——你们第六天的蟑螂药是镶金嵌玉的吗?

我得把第一章就吐过的槽再吐一遍:你们第六天这不叫米珠薪桂,它简直是通货膨胀。


但是,刚需就是刚需,怕蟑螂的天使哭着也得买下蟑螂药。

由于畏惧蟑螂……不,是因为我是小说命定的男主角绝对不能和一般人一样买到蟑螂药就回公寓,所以我在神法周围继续转圈圈,上午转了外面,下午就转转神法校园(绝对不是因为怕再出校我就又迷路了,再半天绕不回来就很尴尬了)。一路上,我接受着白色蓝色金色四翼六翼天使们的眼神洗礼,大概他们都挺惊讶为什么双翼的低等天使有钱买进神法,我也挺惊讶为什么他们不在上课。

今天不是节假日吧?为什么这么多人在上课时间不上课?

我还听到若干天使对坐摆龙门阵,这一个说“我父亲通过乌列殿下侍卫的初审了”。

收获周围一片惊呼后,那一个说“昨天拉贵尔殿下亲口夸奖了我上进”。

不待呼声降落,又一个炫耀的声音响起“我上个月去梅丹佐殿下的宫殿向苏菲小姐递话的时候,看到路西法殿下了,路西法殿下还看了我一眼”。

……别的我都能理解,毕竟你神法“不以学术为荣,不以富贵为荣,不以能力为荣,就以和大天使关系好为荣”的势利学风我是懂的,不过最后那条是什么鬼?照这个标准,我说我要学数学以后路西法看了我一眼,是不是也能吹一个月?

上个月啊妈的!一个月都可以养成一个好习惯了,为什么一件事可以吹一个月?!

神法人的精神毫无可圈可点之处,听说两个伯度前神法初建的时候学风还非常棒,天才辈出,人人谦虚又宽容,有心向学者围坐探寻宇宙的隐秘,有志之士们可以暗点提灯共商国是,他们之中就有路西法、梅丹佐、拉斐尔、加百列、乌列。不过路西法已经去管七天了。至于现在的神法嘛……emmmmmm,不知道神法大门上挂着的校训是不是逗他们玩的。

……算了我是来学数学的。 


评论(3)

热度(26)